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拜訪柴燒法窯


這個觀音很特別,很安靜的讓人一進門就想跑到祂身邊,
大概是因為導師開過光了。



26日星期日抽了點空去拜訪訪法窯,很久沒去,
裝置都改了,裡面多了一些古董桌椅,江玗師兄也多了很多很棒的作品。


青白釉小茶罐與小杯子


左邊的樹葉是師兄撿來的創意靈感來源 自然裡有很多不可思議的生命,
即使枯槁了也能繼續行德敘述生命永恆的意義。



很久沒跟師兄聊天,他分享了很多最近體悟的心法,從枯槁的樹葉中得到新的心靈體悟,與色彩設計發想,這一次的作品我還蠻喜歡的,師兄的特色更有較顯著的區別出個人獨厚的色彩了。



在閒聊當中發現有好多的平面媒體報導著師兄的作品,感覺上兩年中師兄已經是一個非常有名的陶藝藝術家了,從修行當中用佛法理體悟出陶藝的創作新意,讓媒體
忍不住爭相介紹起他的作品特色了。

最新的作品展示區。


另一個展示櫃上的作品。



師兄說他在被採訪時,只想到師一輩子只為二代祖師而成就,他也希望如果有那麼一天,他也要努力像師一樣完成這樣的成就,願力一發就上榜了,老祖師真的聽到了,恭喜師兄!


江師兄很有空間佈置設計創意

這裡有法窯的報導,點選左邊法窯文字即可連結原始網頁。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12生肖的手機吊飾

這一個手機吊飾,是在我的訂閱部落格文章信箱裡,曾經發現的一個參加問卷調查就送的贈品。



剛收到時曾一時忘記是在那個部落格看到的問卷,當時說會有一個12生肖的贈品,也不知是真假?真的收到時還嚇了一跳。


因為當時那個版主常介紹一些新的東西,我想他應該不會是騙人的,我就幫忙做了問卷調查,也沒特別去想有贈品這回事,我只是單純想做一個實驗,看到底網路可以應用什麼?極限與需要注意些什麼?

隔了很長的時間,我媽收到一個我的包裹,但我忘記有這回事了,想不出來自己何時訂了一個有生肖的手機像鏈,還想退回去,後來仔細回想才想到有這回事。

這個設計師設計的圖案還不錯,用拉鍊式的造型設計也很特別。



三歲可以創造想像的天地


前幾天帶近四歲的小女去上了戲劇課。
身為媽媽的我很期待這個想像力和精力充沛的寶貝在那邊可以盡情享受肢體、語文和創造的學習。

那日老師講了個蝸牛的故事,然後請他們在課堂上扮演最喜歡的動物,
結果小女說她最喜歡蝴蝶。

她就開始飛飛飛,恐龍來了她和恐龍玩;蛇來了就和蛇玩;最後大象、小兔子、機器人都出籠了

她就開心的飛來飛去,飛了一整堂。

下課時,身為媽媽的我其實很不好意思,我告訴老師:真抱歉,我女兒難以控制,加上愛搶鏡頭,整堂都在飛。

老師說:媽ㄇㄚ,她很棒阿,她很投入課堂,再大一點他就可以分出你、我、她。現在世界都是她的,很正常,給她一個幻想的空間吧!

媽媽聽了真的很感動,感謝老師的因才施教。三歲小孩是讓媽媽頭痛又疼愛的一個年紀。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CICA的講座和活動

創意是什麼?
透過創意可以學到麼?

有人說:創意是夢想的實現。

透過創意,生活有了變化。
因為創意,因果有了不同。
運用創意,關係得到改變。

和大家分享這個地方的講座訊息
這一次他們請到了胡寶林大師--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來講親子生活創意

很推薦家長們有空可以去CICA報名,聽聽大師的經驗分享!!
2009/5月3日/18:30--20:30

CICA地點
地址: 板橋市三民路二段115號三樓
聯絡電話:(02)8953-2589 陳小姐

1.捷運江子翠3號出口,轉撘乘公車:231,藍31,綠10至埔墘站下車
2.搭乘公車:265,234,705,藍32,51至埔墘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天然螺旋藻 二十一世紀最佳健康食品

天然螺旋藻: "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推荐︰螺旋藻是二十一世紀最佳健康食品"
轉載網路文章原始連結,請點選上方藍色文字

一、螺旋藻--來自自然恩賜,100%純天然鹼性綠色營養食品

螺旋藻屬藍藻類,呈墨綠色,因呈螺旋形得名,其細胞長度不到1毫米,
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原始生物之一,具有悠久的人類使用歷史,
現代營養學家稱之為“人類營養的微型寶庫”,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FAO)
譽之為“二十一世紀最理想和最完美的食品”。

二、螺旋藻--時刻迅速補充營養

★蛋白質 是維持人類生命的基本元素。螺旋藻植物蛋白質含量最高達70%,
相當于牛肉的3倍,包含全部八種人體所需又無法自身合成的氨基酸,
是人類最為最理想的蛋白質天然寶庫。

★維生素 螺旋藻含量極為豐富,包括維生素B1、B2、B3、B6、B12和維生素E、A。
其中β-胡蘿卜素的含量豐富為所有食物之冠,比胡蘿卜的含量還要高出10倍。

★礦物質 螺旋藻富含鈣、磷、鎂、鐵等礦物質,
其中鐵的含量比一般豐富鐵質食物多出 12倍,是含鐵質量最豐富的食物。
葉綠素含極為豐富,為普通蔬菜含量的10倍以上。

★γ-亞麻酸 螺旋藻含量是目前所有天然食品中最高的,
並且在天然食品中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 γ-亞麻酸只存在于母乳和螺旋藻中。

此外螺旋藻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藻青素、酵素和小分子多糖等高生物活性物質,
營養結構合理,吸收迅速,吸收率高達86%。

三、螺旋藻的實用功效

1、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螺旋藻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維生素、礦物質和生物活性物質,
可促進骨髓細胞的造血功能,增強骨髓細胞的增殖活力,促進血清蛋白的生物合成,
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2、迅速補充營養
螺旋藻含有比肝臟高三倍的B12,能調節人體整個神經系統,適應現代生活快節奏,
抗疲勞,維持旺盛精力,提高工作效率。

3、改善兒童的營養不良
螺旋藻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一般食物中所缺乏的維生素,是小學生偏食的全天然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補充源,能有效地防止兒童生長期出現的缺鐵、缺鋅和缺鈣。

四、螺旋藻的特殊功效
1、心腦血管疾病
螺旋藻所含脂肪均為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同時富含葉綠素,以及絲氨酸、鉀鹽、維生素B 6 等,能幫助人體合成膽鹼,降低血壓,防止和減輕動脈硬化,螺旋藻中的γ-次亞麻酸能夠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可降低血粘度,保持血管彈性,有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的作用。

2、糖尿病
螺旋藻高量的葉綠素(1।33%是鎂的化合物),富含植物性蛋白(60-70%),再加上B1、B2泛酸和鋅,可以促使天然胰島素產生;螺旋藻含有高量的鉀(1।59%),可以和丙酮酸,
防止丙酸中毒,從而防止或減輕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

3、痔瘡與便秘
螺旋藻中含有大量鎂,可幫助B6吸收,又富含可溶特性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
可治療痔瘡和習慣性便秘。

4、預防惡性腫瘤和抑製癌細胞
螺旋藻中的β-胡蘿卜素可有效抑製自由基,並且螺旋藻多糖,藻藍蛋白公認有抗癌、
抗腫瘤的作用,對預防腫瘤,抑製癌細胞生長有著肯定的效果,
同時對減輕腫瘤在“化療、放療”過程中所發生的肌體損傷性副作用有良好的效果。

5、肝病
螺旋藻中的γ-次亞麻酸具有護肝功能,對乙肝、丙肝效果明顯。

6、腸胃病
螺旋藻對消化道的上皮細胞修複、再生和正常分泌功能極有效果,尤其對癌前病變的萎縮性胃炎更有獨特效果。

7、護膚美容
螺旋藻的γ-次亞麻酸,豐富的β-胡蘿卜素與超氧化物岐化 對保持皮膚生理彈性,
消除色斑有良好的功效。

8、減肥健美
螺旋藻中含有一種叫phenylanine的物質,使食用者產生飽食感,減少食量,
且螺旋藻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可調整人體內分泌紊亂,達到並保持健美的體型。

長期食用螺旋藻,對心血管、肝、腎、貧血、風濕病等慢性疾病以及減肥、美容、
護膚都會起到意想不到的食療作用,沒有任何副作用、其消化吸收率達到86%以上,尤
如母乳一樣,安全、天然、營養均衡。

適用人群

1、工作緊張,生活不規律者;
2、用腦較多,需保持充沛精力者;
3、體力消耗大,需大量補充營養者;
4、厭食、偏食、營養不良者;
5、青少年、兒童;
6、節食減肥、美容健美的女性;
7、欲身體保健,延年益壽的中老年人;
8、輻射環境工
作人士。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快樂的饗宴




這是一個快樂的饗宴,
馬克爺爺準備了大餐讓所有的小朋友過了一個快樂難忘的饗宴。



每過一年生日,我們記起什麼?又超越了什麼呢?
每天都要學會發現新鮮有益好玩的事,讓自己開開
的去努力完成一切夢想。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伯爵奶奶的春日果醬

伯爵家的序曲:

芳香的鮮果味,不斷的從伯爵奶奶的木屋廚房裡飄出~~ 伯爵爺爺和奶奶哼著快樂圓舞曲,一邊攪拌德國鮮奶油、康寧伯爵,…一邊丟入切丁的新鮮蘋果、核桃,另外加入了神秘的…….精靈香料。



春日果醬的由來: 某個春日的夜晚,伯爵家的後花園裡,熱鬧的閃耀著金光!紫光!綠光! 原來精靈們在慶祝一年一度的春之饗宴,點點光芒和黑夜裡的星空一搭一唱的輪流閃爍。 爺爺和奶奶還在被窩裡睡著香甜的覺。直到隔天,鳥兒在窗外高聲的唱著。

奶奶伸伸懶腰走進廚房,瞇著眼看見餐桌上留著一張紙條和三個小瓶子,上面寫著”For Grandma and Granddad’s Spring Gifts”(給奶奶和爺爺的春天禮物)。
拇指般大的瓶子裡面裝著蜜糖般的果醬。

奶奶打開瓶子,嚐了一口,…।這麼美味的東西,有著蘋果…還有什麼香料?奶奶忍不住又吃了一口,實在太好吃了!



她跑進房間拿給爺爺,「爺爺,這太奇妙了!你吃吃看。」 爺爺和奶奶一下子就把精靈們送的三瓶果醬吃光光了! 爺爺匆匆寫下了每個瓶子裡留下的香味,有核桃、伯爵茶、蘋果、鮮奶油,還有…..

伯爵奶奶 春日果醬 嚐鮮預購!


金色焦糖核桃


褐色伯爵奶茶


紫色薰衣草蘋果

台北市三民路108號 電話/傳真:02-३७६५-१८५८

文字/夢想世界裡的小圓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認識食材:高麗菜

高麗菜
點選藍字,可連結原始文字網頁

摘要:

高麗菜是喜歡比較高冷的環境,高麗菜的生長期約七十天,市場上以初秋生產最多。

性味甘平,可清熱利尿、解毒、潤腸通便,用於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便秘。它是十字花科的溫帶植物,秋、冬、春是它的生產期,在本省,夏天吃到的高麗菜,大半是梨山及其他高冷地區生產的。

高麗菜為蔬中極品,含有豐富的且為現代人飲中不能缺少的纖維質、維生素及礦物質,不論涼拌沙拉,炒、煮,或來盤泡菜皆可口,尤其在冬季裏作栽培之高麗菜, 價格非常便宜,不妨利用它製成高麗菜乾,不僅耐貯存更有一股特殊的風味,讓人唾涎。高麗菜中所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也很豐富,鈣、磷、鐵的含量在各類蔬菜 中名列前五名;其中鈣含量每百克高麗菜中就有六十二毫克,比黃瓜多四倍,比西紅柿多七倍。最近的研究發現,高麗菜中還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錳。錳是人體中脢 和激素等活性物質的主要成分,可以促進人體物質代謝。兒童體內物質代謝特別旺盛,所以,讓孩子多吃些高麗菜,對其發育成長大有益處。它能抑制亞硝酸胺在人 體內合成,具有抗癌作用,同時還能防止動脈硬化和膽結石以及膽固醇升高。

十八世紀末傳入中國之後,地位遠不及大白菜。日本治台,引進甘藍菜,仍不得台灣民眾青睞。據說為了宣傳,日本人找來人高馬大的韓國(高麗)人,表現陽剛之 美,(猛男秀?)宣稱這些韓國壯漢就是常吃甘藍菜才這麼強壯,又說常吃會有高麗蔘的食效,從此台灣人管這種菜為高麗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