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合氣一相 寶勝畫廊閃閃發光的藝術恆星

原文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helenijliu2001/article?mid=2112&prev=-1&next=2109

還記得2008在寶勝畫廊看過李善單教授山水風雲總閒情,這幅畫中的色調、運筆 讓人感覺空氣和光線在時間軸上流動,美麗的景色在觀者的心裡自成一格。
很喜歡李教授的抽象作品,每每我所看到的抽象中,總有無量的故事和心境可以觀想,然後再將內心的密秘鎖在畫裡。曾經在2008年的大頓悟系列,每個圓都有它的意義和深藏的內函,賞畫的人會喜歡上不同的圓和色彩。越是大幅抽象的作品,所呈現氣的流通和聯貫也就是整幅作品的關鍵了。
 
圖:合氣一相/大功成Form of Unity (by Ling Ling, Singway, Manihoo)
201111月,我在寶勝看到了奔騰的合氣一相系列,黑與白在畫中交融、彈奏出剛柔並繼的韻律,這系列是新生代藝術家”Ling Ling, Singway, Manihoo”共同的創作,史詩般的作品,合氣一相/大功成Form of Unity入圍「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第159屆秋季展」。
這日我們一家去參觀Ravenel 2011台北秋拍展作品,看趙無極大師的作品,那空與有的山水中,多一筆太多,少一筆太單調的美,成為所有藏家的珍寶。趙無極大師將中國的詩與山水用抽象的意境在畫布中飛舞、留下時光的鑿痕;那種美和柔和令我佇足,想走入畫中。
秋意漸濃,我們在敦北的路上彷彿嗅出了2012的藝術氣息,在藝術作品開運福氣的未來,我更期待看到2012 ART中,看到群星閃耀的動人之作。

相關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