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第一次在馬克廚房,吃到的雲南椒麻雞!



在五月底的時候去馬克廚房剛好吃到剛推出的特餐。

這一道菜雲南椒麻雞,裡面有三份小菜,一份湯,茶點還有麵食;因為當天剛好碰特惠活動,所以這樣的食材份量原價超過130圓的價值餐點居然只要賣89元,真是太棒了,老闆真的是大好人,在做鄉親里民服務,超便宜的,很適合社區約會或開會的省錢五星級餐點。

主菜
雲南椒麻雞,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一道有名的菜口感很特別,因為最近電腦壞掉,很多資料都需要重建;今天在外面跑一天回來,看到我的相機忍不住查了一下記憶卡,發現上次拍的照片,就順手查了一下這到菜的做法如下:

材料:

去骨雞腿1隻、白芝麻少許、檸檬汁適量、高麗菜半顆、太白粉、蔥末少許、香菜末、蒜末、辣椒末

調味料:醬油、米酒、花椒粉、花椒粒、魚露、水、麻油、糖、檸檬汁

製作方法:

1.高麗菜切細絲後泡入冷水清洗。

2.做花椒油:起小湯鍋用2匙油爆香花椒粒至黑後,加入花椒粉少許輕煨後,再用濾網濾出花椒油備用。

3.醃肉:雞腿肉切厚薄均勻,淋上醬油,灑上鹽、糖,用刀拍剁一下後,均勻抹上太白粉。

4.起 油鍋,先用高溫炸雞腿肉至熟且表面酥脆撈起,待油溫拉高後再續炸第二
次,去除雞腿多餘的水分。

5.調醬:取水晶碗,將檸檬汁、魚露、麻油、醬油、米酒、水、糖少許混合調勻,再加入辣椒末、香菜末、蔥末、蒜末、花椒油拌勻。

6। 高麗菜絲舖成品盤墊底,將做法4的雞腿切條舖在高麗菜絲上後,淋上做法5的醬汁,最後灑上白芝麻即可。

「椒麻雞」,是一個與地域歷史有關的料理;就是跟著蜀身毒道西南絲綢之路而逐漸南移、演變,在無國界狀態,游走在滇緬泰邊境...,嚴格追溯起來,「椒麻雞」的純正血統該屬於雲南菜色。因為地理位置,泰北菜受滇緬影響頗大。

這道菜色果然代表馬克廚房的無國界料理的特色,但我不確定這一道菜式否是馬克廚房的招牌菜單,主廚大樂隨心所欲的變化菜色,每次吃到的東西都不太一樣,這也是馬克廚房的特色,新鮮創意的無國界料理美食定位,看來是愈來愈鮮明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道菜真的很棒!
豆干也很好吃喔!

不過生意真的很不錯,假日去時最好先電話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