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夜夢桃花園裡的芋頭蜂蜜桂花蛋糕

昨天晚上夢到自己迷路了無法回家,問了很多人一直換公車,卻愈換愈遠,我腦袋裡的台北已經離我愈來愈遠,最後我問了一個阿婆,我想阿婆人生經驗夠,因該不會說錯,我跟阿婆說我要去的地方,阿婆說你怎會坐車做到這裡來?

我說我也不知道,連續問很多人,路人教我坐車的,我愈是要往回走,就愈走愈遠。

阿婆就說以後不要隨便聽別人的話,我跟你說的一定不會有錯,
我就照他指示很快樂的上車了。

一上車我就後悔了,車子所到之處,都是我沒看過的景像,很像是抗戰前的台灣景像,司機問我要不要下車,因為我也不知他要開到哪裡,他很像要到終點站的感覺,我跟他說我要去台北?

他說他不知道他台北要怎樣去,但是我得準備下車,一種無明的無力感襲上來,我知道我又做夢了,又在夢裡迷路。

我走到一條河邊看到一些農村婦女正在河邊洗衣,我跟那些阿姨說河川已經污染了,不能在那邊洗衣了,有重金屬,皮膚會生病。

阿姨說這種話要跟男人說,這種事他們不負責,他們只負責洗衣,這夢裡情境裡的心情竟跟現實的情況心情真是有點相同!

我不想有人因此生病,就問她要找誰說呢?

她隨便派個男人跟我說,結果我要跟對方說時,那個小男生只帶我到處參觀他們村里頭。
我想回家,想趕快把事情處理好,但是他並不想聽我說,後來他帶我回去見他的家人我跟他哥哥說了以後,就想辦法繞跑,很怕無法回家。

我走到一間農村賣雜貨的柑子店,想套老闆的話問如何走出那裡可以回家?

就先問老闆有沒賣東西可以吃飽的,夢裡的我很好玩,還先讓老闆看看我身上的錢能不能用,我跟他說我還要留回家坐車的錢,不能吃太貴的東西,因為不知回家還需要花多少錢?

他跟我說吃的東西不用擔心,我只要注意公車來的時間就好了,很多人吃了他的東西就不想走了,最後那一句令我很害怕,真不知還要不要吃?

後來一個太太進來他帶了兩個小孩說要吃東西,小孩吵的要去道吃午餐,那個小孩讓我放心下來,老闆直接拿東西給他們吃的時候,我問那個帶佛珠的師姐是不是要去大緣上課,他跟我點頭,我心就放下了,老祖師找人來救我了。

沒多久老闆為我特製的芋頭蜂蜜桂花糕也上來了,我一口吃了,綿密的糕點在嘴裡隨即融化,那個芋頭搗成泥還加了一些碎粒增加口感。

特別的是桂花香,那個桂花我不知道他如何處理,裡面加了黃色透明的蜂蜜,外表很像琥珀的感覺敷在芋頭糕上,吃進嘴裡跟芋頭混在一起有一種特別的香氣,很特別的做法。

我沒吃過這樣的東西,就很想把他拍照下來,老闆說不能拍因為他只做一個,但是我還看到他冰箱裡有一個很漂亮的紅棗蛋糕,上面是紅棗塊粒,下面是玫瑰花瓣作成的蛋糕粉紅色的糕點,很漂亮,很像是參加喜宴要吃的糕點,長得很華麗。

我在找的時候,突然有人說要載我回家,我不認識的人讓我有點怕,師姐說是他先生,
師姐堅持要坐公車,我覺得那種感覺有點怕,就在心裡大喊我要回家,就醒了!醒來真的會對那個芋頭蜂蜜桂花蛋糕念念不忘,嘴裡還很像有滿滿的桂花香氣,很神奇的感覺。

不知道真實世界是否能做出這種糕點?很懷疑,尤其是上層的桂花蜂蜜,做成一層像琥珀的感覺敷在芋頭蛋糕上,感覺非常漂亮,很像是珠寶透亮鮮明的感覺,很珍貴。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