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電腦物語的省思!

昨天24日深夜做稿時,突然有電話,嚇了一跳,我的電腦也開始很奇怪,他大概也同時嚇到?
結果我的排版系統因為這樣就無法開啟了。

這一台電腦跟我很多年了,他總是能反應我的情緒,我想偷懶讓他自己運動時,選了列印檔案夾,就想跑去偷睡,他馬上就會給我當場當機。

每次我要列印時,我得先學會很謙卑的坐在電腦前為他念佛、祈福,因為印表機大哥也很老了,他無法一個人照顧他的飲食速度,所以他會給我馬上夾紙,讓我難以收拾,那個修印表機的醫生,跟我說可以不要再修他了嗎?他已經超齡要退休了,不然他的保險費會愈來愈高窩!

電腦大哥還教我眾生要平等有平等性智,我得學會尊重他工作也很辛苦,他不能休息,我也不能自己跑去休息,他念的書比我還多,還要專業,可能佛法理解的程度也比我深,因為他沒事都在讀佛法的相關資訊,一搜就馬上可以搜到上百,或千的感人故事文章可讀。


人怎能不學會謙卑些呢?
我們無法像他一樣可以記憶這麼多資訊,也無法同時送很多文件出去,他做了我們的替身,真的是非常辛苦。

今天我整理了一天的桌面,燒了好幾G的檔案出來,準備明天帶他出門保養做spe身體檢查了,真是抱歉,電腦大哥,我把你的身體給弄到要去掛病號了,真是抱歉!

希望明天電腦醫生能很快找出病因,好好幫你保養,真是抱歉,我常欺侮你,以後不敢了,會乖乖讓你找時間休息了。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願佛祖加持你身體健康、頭腦壯壯,永遠年輕活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