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把美麗寫成一串串故事的夢想…

最近電腦故障了一星期,所以有時間在家裡玩了很多珠子,下面這個耳環是藍色新的琉璃珠,配上紫色的貓眼石,加上細流蘇感覺很細緻。很適合有一個美麗細瘦頸子的女生配載。
你拍攝的 琉璃耳環。
琉璃耳環

我大概在20歲時認識卓,才開始跟著她玩起珠子,她媽媽經商常出入各國,有機會看到世界一等一的古董珠子。

剛好那時在東方廣告認識乾姐展世華她也是古珠達人,他家有一櫃全是擺放古珠子的木櫃,每一種珠子都被放在漂亮的玻璃瓶內,就像博物館一樣安靜的展示著,相當美麗。

有的就直接擺在清,或明朝的白描圖案瓷器盤上,在夏日的午後那種芬微相當美麗;因為乾姊夫會煮上一壺好咖啡,跟乾姐輪流說故事給我聽,幸福就是在那種平淡中還能找到一點知性的趣味而開始美麗。

你拍攝的 2009年3月4日整理。

這是二月底玩的珠子

很多珠子都有一些故事,每次去乾姐家她跟乾姊夫都會講很多收藏故事給我聽。
我很喜歡他們,常故意跟她胡鬧,要她送我一些珠子,她都不肯,因為她知道我很快就會把它變花樣轉送給別人,她說要蒐藏原貌已經很困難了,如果在拆給我,就會破壞完整性。

我也覺得很有道理,因為一直以來我很喜歡那些各式各樣的珠子,但是更喜歡有人喜歡我玩的東西,好的東西在我身邊總是留不久。

每個人喜歡一件東西的感覺都不一樣,雖然我曾送走那些跟我有緣的珠子,但是那些珠子的新主人,也跟我分享了很多故事,在開始學佛後,我做了很多東西都跟人結緣,也聽到不少實證,很想找一天把這些人的佛珠都拍起來做紀念,看彼此增長了多少,那該也是一種浪漫。

最近開始在芙田擺攤,希望有各種有緣人,因為喜歡我的創作而結緣,也許可以認識累世以來曾經碰過面的朋友吧?

抱著結緣的心態,也許賺不了大錢,但是希望這些美麗的珠子,能為每個新主人,寫上一段美麗的故事。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