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三歲可以創造想像的天地


前幾天帶近四歲的小女去上了戲劇課。
身為媽媽的我很期待這個想像力和精力充沛的寶貝在那邊可以盡情享受肢體、語文和創造的學習。

那日老師講了個蝸牛的故事,然後請他們在課堂上扮演最喜歡的動物,
結果小女說她最喜歡蝴蝶。

她就開始飛飛飛,恐龍來了她和恐龍玩;蛇來了就和蛇玩;最後大象、小兔子、機器人都出籠了

她就開心的飛來飛去,飛了一整堂。

下課時,身為媽媽的我其實很不好意思,我告訴老師:真抱歉,我女兒難以控制,加上愛搶鏡頭,整堂都在飛。

老師說:媽ㄇㄚ,她很棒阿,她很投入課堂,再大一點他就可以分出你、我、她。現在世界都是她的,很正常,給她一個幻想的空間吧!

媽媽聽了真的很感動,感謝老師的因才施教。三歲小孩是讓媽媽頭痛又疼愛的一個年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