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洋蔥雞絲麵

很想找一天來煮一碗洋蔥雞絲麵。

१.洋蔥切絲,放入雞腿一起下去蒸,蒸熟時再把雞肉絲捏碎備用,撈起洋蔥跟雞湯。
२.然後大火炒雞絲,輕蔥,辣椒丁,青椒,一兩棵大蒜增加甜味;把剛剛的高湯再倒進去,

好補窩!加一點水跟少量的鹽,水開後,加入麵條,上菜後,加入羅勒,味道贊極了!

以上是想像的做法,我沒煮過,有時去吃一些沒吃過的東西時,腦袋裡就會飄出做法,我並不會煮東西,但是如果有好吃的東西,偶而腦海裡就會自動飄出一些食材的做法。

洋蔥雞絲麵是20幾歲時在廣告公司上班時常跟同事去天母晃,邊晃邊拍照,走累了,就找家店吃飯喝個咖啡,我很喜歡吃麵,到哪裡吃什麼,只要有麵可以選擇,第一,我一定選麵吃。

我第一次吃到洋蔥雞絲麵時,是那一家店有太多東西我沒吃過,也不敢隨便吃沒吃過的東西,當時看到這名字,就覺得一定好吃,果然最後證明我的眼光,雖然等很久,但也值得。

那個老闆把洋蔥魯到胡胡的,湯頭很甜,他其時是做乾麵的方式,麵燙熟時再淋一些魯汁,口感很好。

但是我覺得我在舊金山時,曾吃到一種越南麵,他放了很多生芹菜,跟洋蔥,還有羅勒,口感也不錯,一直想把這兩種麵做法混合看看,但只有試著做過越南麵,我家只有我老爸跟我捧場,覺得不錯。

但我媽覺得我糟蹋了他的食物,因為那一鍋湯麵,只有我跟我爸在吃,別人都不敢吃。
我想那是重口味的麵食,可能他們無法接受吧!

因為那時候再台灣要吃到越南麵其實機率並不高,那時候的麵食店,主要還是以台灣小吃居多,所以我才會嘗試去煮看看。

沒有留言: